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版花木蘭!泰國21歲女學生帶領群眾 直嗆當局「永不投降」

今年8月10日,帕努沙雅(Rung)站在法政大學台上唸出首次面世的王室改革宣言,內容撼動人心,也揭開了泰國學運抗爭的新幕。(路透)

今年8月10日,帕努沙雅(Rung)站在法政大學台上唸出首次面世的王室改革宣言,內容撼動人心,也揭開了泰國學運抗爭的新幕。(路透)

2020/09/20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抗爭改革浪潮未歇,為訴求改革君主制,示威者本週末在曼谷發起集會遊行,規模初估達5萬人,為泰國近年來規模最大的抗爭活動。而此次集會吸引人注目的正是此次學生領袖之一,小名Rung的21歲女學生帕努沙雅(Panusaya Sithijirawattanakul),她理性且堅韌和警方對話的模樣,也讓關注泰國學運的臉書粉專「泰譯聞」直呼「真正的花木蘭一直都站在街上」。

今年8月10日,帕努沙雅(Rung)站在法政大學台上唸出首次面世的王室改革宣言,內容撼動人心,也揭開了泰國學運抗爭的新幕,而本週末的萬人集會遊行,她也代表群眾跟重兵壓陣的警方對話、與高階警官當面談判,讓臉書粉專「泰譯聞」忍不住發文讚嘆「Rung超乎她年齡的成熟氣魄」,更進一步表示,「Rung的臨場表現更證明了,她絕對不是充作表達工具的符碼而已,正是因為她確實擔得起這樣的重責大任,所以才都是由她站出來」。

在現今泰國法律中,公開批評王室可判「冒犯君主罪」,雖然近年來已鮮少引用該法將人入罪,但如Rung一般公開批評王室的行為仍有可能遭判「煽動叛亂罪」或因號召集會而判「違反防疫規定罪」等,最高可能面臨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Rung在接受BBC專訪 時表示,自從她公開發表宣言那天起,她在校園及宿舍接受到當局的日夜監視,甚至回到家後也面臨母親的指責,壓力之大讓人難以想像。經歷了這一切後,她說,她知道她的生活不會再和往常一樣,但是她永遠不會向當局投降。

泰譯聞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