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恢復聯合國制裁 UN秘書長:暫不會對伊朗採取行動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9日宣布,恢復對聯合國對伊朗的制裁。(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19日宣布,恢復對聯合國對伊朗的制裁。(美聯社資料照)

2020/09/20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19日單方面宣布,已恢復聯合國對伊朗的制裁,並揚言將對付不配合制裁行動的會員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則表示,「這個議題仍存在不確定性」,因此不會對伊朗展開行動。

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發表聲明表示,美國歡迎聯合國重新對伊朗實施制裁,相關措施在華盛頓當地時間19日晚間8點開始生效。川普政府也強調,任何未遵守制裁的國家,將面臨「後果」,確保伊朗不會從聯合國禁止的活動中獲益。

美國上(8)月向聯合國提出決議草案,要求延長對伊朗實施的武器禁運制裁,表決後遭到否決。龐皮歐發表的聲明稱聯合國恢復對伊朗制裁,此舉旨為阻止伊朗武器禁運在10月18日到期。在美國宣布恢復聯合國制裁伊朗後,多數國家認為華盛頓政府這項舉動無效,15個安理會成員中,有13國認為,美國早在2018年單方面退出伊朗核協議,無權依據協議內容對伊朗實施制裁。

古特瑞斯向安理會表示,對於恢復伊朗制裁或維持現階段暫停行動,仍具有許多的不確定性,古特瑞斯強調,作為秘書長,在面對不確定性時,不應貿然行動,在弄清伊朗制裁的現況前,不會採取任何行動支持。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拉萬奇(Majid Takht Ravanchi)推文提到,美國一再宣稱非法、錯誤的底線,強調美國若是執意與全球趨勢背道而行,只會讓國家持續被孤立。伊朗革命衛隊總司令薩拉米(Hossein Salami)則指出,包括美國在內的任何大國都沒有條件向伊朗發動新的戰爭,更稱美國總統川普只是在「虛張聲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