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否決延長武器禁運 伊朗總統:美國屈辱的挫敗

聯合國安理會否決美國延長伊朗武器禁令的草案,伊朗總統魯哈尼稱表決結果是美國屈辱的挫敗。(歐新社)

聯合國安理會否決美國延長伊朗武器禁令的草案,伊朗總統魯哈尼稱表決結果是美國屈辱的挫敗。(歐新社)

2020/08/16 14: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向聯合國提出一項決議草案,盼延長對伊朗實施的武器禁運制裁,14日在安理會會議時,僅獲得兩票同意遭否決,伊朗魯哈尼(Hassan Rouhani)稱表決結果是美國屈辱的挫敗,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批這項決定「嚴重錯誤」。

綜合外媒報導,安理會15日針對美國提出擴大伊朗武器禁運進行表決,俄羅斯、中國投下反對票,提案的美國僅獲多明尼加支持,其他11個理事國包括德、英、法皆棄權。

伊朗總統魯哈尼在電視演說中表示,美國準備數個月的決議,誓言要打擊伊朗,在安理會表決中卻只獲得一票支持。魯哈尼指出,這項結果是伊朗的勝利,而美國在這場陰謀中被羞辱。

外交部發言人穆薩維(Abbas Mousavi)則推文指出,聯合國75年歷史中,美國從未遭受這般孤立,呼籲美國停止自欺欺人,否則更將持續被各國孤立。

龐皮歐聲明表示,聯合國安理會未能果斷採取行動,捍衛國際和平和安全,令人無法接受,很遺憾英法等國並未支持這項提議,但美國將持續確保伊朗不會對世界造成更大的傷害。

以色列外交部長阿肯納齊(Gabi Ashkenazi)則表示,安理會的決定,將導致中東局勢更加不穩定,同時對國際構成威脅。

根據2015年伊朗與多個國家簽訂的核協議,聯合國對伊朗武器禁運將在今年10月到期,儘管川普在2018年單方面退出核協議,美國仍主張延長武器禁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