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計畫2049年軍力主導亞洲 美防長:無法抗衡美未來艦隊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法新社)

2020/09/17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經濟、意識形態、國防等各方面,美中角力不停歇,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6日表示,中國意圖打造世界級的軍隊,主導亞洲,但美國正在建立「未來的艦隊」,中國海軍無法跟美抗衡。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16日在美國獨立研究機構蘭德公司發表談話,他說,國防部把中國、俄羅斯作為首要戰略競爭對手,這些強權正在利用政治、經濟、軍事力量,以犧牲他人為代價,企圖將力量平衡導向有利自己的一方,例如中國的一帶一路,就是讓實力較弱的國家背負沉重債務,犧牲主權。

報導指出,艾斯培表示,中共計畫在2035年之前完成軍隊現代化,2049年能建立出主導亞洲的世界級軍隊,但他有自信地說,中國的海軍力量無法跟美國抗衡,即使美國停止建造新的軍艦,中國也要花費多年才能追上美國,而美國不會停止,正在進展無人水面艦艇和無人海底載具方面,這是未來艦隊的下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