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黨校大動作止血 學者指「蔡霞效應」已不斷蔓延

蔡霞公開倒習,揭露中共「紅二代圈」及精英階層倒習聲浪日益高漲。(圖擷取自微博)

蔡霞公開倒習,揭露中共「紅二代圈」及精英階層倒習聲浪日益高漲。(圖擷取自微博)

2020/08/25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移居美國的中共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先前公開反對習近平,外界認為蔡霞身為「紅二代」,更是黨內重要人士,公開反習具有指標性意義。《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與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皆認為,過去黨內精英做出的政治選擇,已震撼黨內人心。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蔡霞在流出的錄音檔及多家外媒專訪中都公開反習,並要求習近平下台,中央黨校常務副校長何毅亭對此召開蔡霞事件通報會,強調「黨校姓黨」、「黨校人姓黨」,禁止任何與黨中央不一致的聲音,並要嚴格執行出國人員審查等。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認為,中共對此大動干戈,說明在其體制內、精英圈子,甚至是「紅二代圈」內,都對習近平累積相當程度的不滿,都想把習換掉。胡平指出,中共黨內的倒習運動原本在1月到3月達到高潮,但後來中國的疫情緩和,加上西方疫情蔓延,因此習近平又利用這機會重新加強個人權力,並清算倒習運動中的代表人物,先前對許章潤、任志強的處理、此次針對蔡霞的處置都是如此。

中國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王軍濤則認為,中共之所以如此緊張,原因在於蔡霞、許章潤和任志強等「過去黨內精英」所做出的政治選擇,會震撼黨內人心,甚至造成組織潰散。王軍濤指出,讓中共如此緊張的因素還有美國對中國的制裁,美國要求中國若不往自由民主世界靠攏,那就要接受制裁,那麼中共前幾年在全球化過程中所撈了好處,可能都要就此完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