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NN》專訪 蔡霞挺美制裁中國:習近平下台改革派才能出頭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23日接受《CNN》專訪表示,支持美國政府進一步制裁中國政府官員,並呼籲國際社會合作阻止共產黨「滲透」國際機構。圖左為美國總統川普,右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照,美聯社)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23日接受《CNN》專訪表示,支持美國政府進一步制裁中國政府官員,並呼籲國際社會合作阻止共產黨「滲透」國際機構。圖左為美國總統川普,右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資料照,美聯社)

2020/08/23 20: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紅二代」近日掀起反習聲浪,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近日因批評習近平的錄音被流出,遭到中國政府開除黨籍及取消退休待遇,她23日接受《CNN》專訪表示,支持美國政府進一步制裁中國政府官員,並呼籲國際社會合作阻止共產黨「滲透」國際機構。

根據《CNN》報導,蔡霞去年赴美後,受到今年初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持續滯留在美國,期間一直都有接受《CNN》採訪,她力挺美國政府加強對中國的強硬態度,也支持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對中國電信巨頭華為的禁令。

針對美中關係近日持續惡化,中國政府的態度也疑似開始放軟示弱,蔡霞表示,「中美關係不是兩國人民之間的衝突,而是兩種制度和意識形態之間的較量和對抗;現在中共的目標是要以自己的治理模式,取代以美國為代表的現代人類自由民主制度,以及和平、民主、自由與正義的價值觀和秩序」。

蔡霞過去一直作為中共黨內菁英的「紅二代」,如今被打為「反動派」,晚年的研究重點從意識形態轉向民主政治過渡,希望通過「黨內民主」開啟中國的內部改革,但從習近平上台以來,黨內民主逐漸成為一個空洞的名詞。

蔡霞:習近平恐怖統治來自不安全感

蔡霞指出,習近平的「恐怖統治」並非來自強勢地位,而是暴露深切的不安全感,「他是最恐懼的人,這就是為什麼他在黨內進行一輪又一輪的清洗,擁有最高權力的人總是覺得別人在謀畫權力」。

曾見證、參與過毛澤東長達的「文化大革命」,蔡霞表示,「我看到沒有任何法治、任何權利的保護,人們會多麼痛苦。這使我感到非常傷心,從那時起,我一直非常警惕我們的國家無法回到那個時代;但是,自從習近平上台以來,他的語言、思想和行動都回到文化大革命,對於那段時期的我們來說,我們對這種轉變非常敏感」。

對於中國的未來局勢,蔡霞說,習近平正帶領中國遠離改革開放的道路,如果不進行內部改革,衝突和緊張局勢將會建立,有一天會突然爆發,從而導致黨國體制突然崩潰,並使該國陷入混亂。

蔡霞指稱,防止未來災難的唯一方法就是不讓習近平擔任最高領導人,繼續「綁架」中國,「習近平領導下的中國將無法走向民主政治;只有讓習近平辭職,才能在黨內產生贊成改革的聲音,贊成改革的力量才能在調整中國前進的方向中發揮作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