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血洗清真寺釀51死 紐西蘭槍手可能被判無期徒刑

紐西蘭法院於週一審理去年3月15日的基督城清真寺大屠殺,兇嫌塔蘭特(中)持槍掃射穆斯林,造成51名信徒死亡,塔蘭特將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的刑期。(法新社)

紐西蘭法院於週一審理去年3月15日的基督城清真寺大屠殺,兇嫌塔蘭特(中)持槍掃射穆斯林,造成51名信徒死亡,塔蘭特將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的刑期。(法新社)

2020/08/21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法院於週一(17日)審理去年3月15日的基督城清真寺大屠殺,兇嫌塔蘭特(Brenton Tarrant)持槍掃射穆斯林,造成51名信徒死亡,並引發一波消除網路仇恨的世界運動,塔蘭特將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的判決。

根據《路透》報導,去年3月15日塔蘭特持槍攻擊基督城光明清真寺做禮拜的穆斯林,還在臉書直播屠殺畫面。塔蘭特自稱為「白人至上主義者」,他在3月承認罪行,其中包含51宗謀殺罪、41宗意圖謀殺罪及1項違反恐怖主義抑制法(Terrorism Suppression Act)罪名。

塔蘭特將有可能面臨無期徒刑的刑期,最低刑期17年且不得假釋,而法官擁有權力判定塔蘭特終身監禁、不得假釋,這意味著他將要在監獄度過餘生,這將會是紐西蘭史無前例的刑期判決。

在審判過程中,紐西蘭高等法院法官曼德(Cameron Mander)聽取了66名大屠殺的倖存者,而在判決之前,塔蘭特也獲得與法官對話的權利。法官曼德在8月初發布命令,表示法院擁有衡量是否公開受害者陳述內容的權利,避免造成二次傷害。

紐西蘭法院也禁止媒體做現場報導,對於報導內容也有許多限制,奧克蘭大學(University of Auckland)衝突與恐怖主義研究碩士課程主任威爾遜(Chris Wilson)則表示,「我們確實需要一些關於這次事件的報導,穆斯林社群需要知道事實,我們需要正義,但必須以不會引起模仿效應的方式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