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清洗!中國強拆新疆清真寺改建公廁

新疆喀什一座清真寺入口掛著寫有「愛黨愛國」標語牌。(美聯社檔案照)

新疆喀什一座清真寺入口掛著寫有「愛黨愛國」標語牌。(美聯社檔案照)

2020/08/18 19:1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迫害新疆維吾爾族的手段層出不窮,廣受國際社會譴責,尤以宗教方面手段更為激烈,除摧毀了眾多清真寺和其他宗教場所外,如今更傳出中國當局在被拆除的清真寺遺址上修建公廁,進一步羞辱、褻瀆維吾爾族的宗教信仰。

根據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事件發生在新疆阿圖什地區孫塔格村,2018年當地的清真寺被拆除,兩年後,一座公廁矗立在那裡。孫塔格村的村民家中都有廁所,而且村裡幾乎不接待遊客,所以當地人認為根本沒有必要修建公廁。

北京當局當然也知道這一點,所以新的公廁並未對外開放。中國此舉被認為主要是針對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至今,中國已摧毀了新疆70%的清真寺,將清真寺改造為公廁的羞辱做法,對受迫害的維吾爾族形同雪上加霜。

然而,這並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件。2019年,中國摧毀了新疆莎車縣的阿茲納清真寺,並在原址修建了一家賣菸酒的商店;在和田市,當局一直試圖在被拆除的清真寺的原址蓋一座內衣工廠。

據維吾爾人權團體估計,過去3年,北京在新疆摧毀了至少1萬到1.5萬座清真寺建築。

2019年,中國更秘密通過「伊斯蘭教中國化五年計劃(2018-2022)」,其中國旗、憲法和法律法規、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進入清真寺,稱為「四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