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缺習近平!中共高層終同日亮相 被疑北戴河會議結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又神隱了。圖為他最近一次於7月31日在北京露面。(美聯)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又神隱了。圖為他最近一次於7月31日在北京露面。(美聯)

2020/08/18 07: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中共北戴河會議時程疑似超長,在被懷疑召開逾半個月、且高層權鬥慘烈後,昨(17)日包括2名政治局常委李克強、王滬寧及陳希等6名政治局委員一同在北京開會公開露面,有部分人士認為北戴河會議已結束,可是吊詭地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依舊神隱,也有部分人士懷疑「內情不單純」。

綜合媒體報導,中共權力階層最神秘的北戴河會議,今年格外受到重視,因為中國天災人禍、遇疫情、水患、糧食短缺,又有美中貿易戰、香港金融地位不保等,內外交迫,傳聞包括元老派、紅二代及團派等有集結反習動作,在此次的北戴河會議中,圍攻習派,各項的權鬥傳聞一再被洩露。

外界觀察北戴河是否開會的指標,就是中共領導層的集體消失及集體亮相,而中共領導層包括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副總理劉鶴等人,是在7月31日北京北斗三號開通儀式,接著除了栗戰書曾一度出現鏡頭外,其餘人員全都消失,直到8月15日中美高層貿易會談取消,再傳北戴河會繼續開會,致令中國主談的劉鶴無法分身,而延遲會談。

而這項會談無限延遲之後,外界懷疑,中美關係很可能是北戴河中爭吵且膠著的重點之一。因無法定調,只好取消視訊會談。

昨天中共政治局常委終亮相,中媒高調報導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一項學生聯合會在北京的開幕會、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代表中共中央致詞,習近平只是出示賀信,由中央組織部部長陳希在會上宣讀。

習近平繼續神隱,再引發揣測,早在北戴河會議期間,陸續傳出反習派圍攻,要求習近平下台,有可能是在2022年引退,也可能陸續交出軍委主席及中共總書記實職,而保留國家主席職位直到2022年,也有一說是提前交棒給李克強,再到2022交給副總理胡春華接班。不過,指標則是在接班人的提出,但目前還未有進一步的訊,有待未來後續觀察才能逐漸清晰輪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