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林製藥風波釀5死!3死者有重大疾病 多人罹范康尼氏症候群

日本厚生勞動省9日公布5名疑因食用小林製藥問題產品而病歿的死者病史。(法新社)

日本厚生勞動省9日公布5名疑因食用小林製藥問題產品而病歿的死者病史。(法新社)

2024/04/09 21:19

黃筱薇/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導致腎臟相關疾病的食安風暴,由於影響範圍甚廣,受到各界關注。已知日本國內已有5起死亡病例,就醫民眾擴大至1120人。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天(9日)公布5名死者的重大疾病史,並公開日本腎臟病學會的調查結果。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今天首度公開5起疑因食用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後病歿的死者病史。厚生勞動省指出,依據小林製藥提供的資訊,死者為2名男性和3名女性;年齡70歲至79歲有3人、90至99歲1人、1人不明。5名死者的確切死因還在調查中,但當中有3人有重大病史,1名患有前列腺癌、1名患有惡性淋巴瘤、1名患有高血壓、高血脂和風濕病,其餘2人不明。

另外,厚生勞動省也公布日本腎臟病學會的調查結果。截至本月4日登記自願接受訪談的95例患者(29男、66女)中,50至59歲的人占最大宗(43人),大多數有「范康尼氏症候群」(Fanconi syndrome),這是一種腎臟近曲小管的疾病,患者會出現肌肉無力、脫水、蛋白尿等症狀。

日本腎臟病學會指出,受訪者出現相關症狀並就醫集中在去年12月至今年3月,有超過一半的人表示容易感到疲勞、排尿異常、體重莫名減輕。而受訪的患者中有3人需要接受洗腎,有4分之3的人因為停止食用小林製藥的問題產品後,症狀獲得一定程度的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