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官員出書全是「平安平安」照樣被瞎捧 連胡錫進也看不下去

2020/07/29 00:09
中國吉林省公安廳某副廳長出版一本經書《平安經》。(圖擷自微博)

中國吉林省公安廳某副廳長出版一本經書《平安經》。(圖擷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吉林省公安廳某副廳長出版一本經書《平安經》,整本通篇全是「XX平安」,甚至更有消息指出當地組織《平安經》的公益朗誦研討會。瞎捧的程度讓中國網友忍不住開嗆,連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都看不下去,直呼很難理解,認為若該作品被視為主流著作對待「有些荒誕」。

綜合中媒報導,吉林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賀電撰寫出版了一本「平安經」,書中內容在微博上快速傳閱,隨即引發中國網友討論。

整本書通篇以性別年齡、身體器官、中國地理名稱以及各種項目等來搭配「平安」兩字。(圖擷自微博)

整本書通篇以性別年齡、身體器官、中國地理名稱以及各種項目等來搭配「平安」兩字。(圖擷自微博)

整本書通篇以性別年齡、身體器官、中國地理名稱以及各種項目等來搭配「平安」兩字,如「男性平安,女性平安」、「1歲平安、2歲平安、3歲平安...89歲平安」、「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身平安,意平安」以及「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平安、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平安」等,甚至不忘在「中國公眾場合平安篇」吃台灣豆腐,寫上「高雄港平安」、「台灣新竹火車站平安」。

整本寫著「XX平安」的書,讓所有中國網友看了發噱,大力調侃,笑說要寫得應該是「發神經」,不過這樣空泛的書卻被官方大力讚揚,還用官方機關帳號稱「值得一讀」。

除此之外,當地甚至邀請專家學者以及詩人,召開《平安經》公益朗誦活動研討會,撰寫讀後心得,並透過線上朗誦的方式在網路平台播放,甚至大讚這本書「內容豐富、包羅萬象,可做為小百科辭典,方便讀者查閱知識」。

該議題在網路上傳開後快速發酵,人民出版社今(28)日下午大轉彎,發聲明表示「從來沒出版過」,也「沒同意和任何單位聯合出版」,嗆說要針對假冒人民出版社名義出版《平安經》的相關人士,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也看不下去,在微博上開砲。(圖擷自微博)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對此也看不下去,在微博上開砲。(圖擷自微博)

胡錫進對此也看不下去,在微博上表示個人有個人喜好,出版這樣一本「經」好像沒關係,不過當地系統的官方公眾號卻特地發文吹捧,甚至組織《平安經》公益朗誦活動研討會,「實在很難理解」胡錫進這麼說著。

胡錫進繼續補刀,表示若這本書室作者自掏腰包出版,或是有市場價值那無話可說,「畢竟它是祝福萬物平安」。但若這本書被視為主流著作,「則未免有些荒誕」。若再加以利用體制內的資源進行宣揚、吹捧,則更不應該。

胡錫進認為,這部「經」顯然與主流文化不沾邊。他呼籲,給予這部《平安經》傳播舞台的吉林省有關機構,應該要對輿論的質疑給予相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