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隱匿疫情禍害全球 美參議員提案讓人民可以「告中國」

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麥薩利提出法案,讓人民可以針對武肺疫情帶來的損失,對中國提告。(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麥薩利提出法案,讓人民可以針對武肺疫情帶來的損失,對中國提告。(法新社資料照)

2020/07/23 17:2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隱匿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禍害全球,美國亞利桑那州共和黨參議員麥薩利(Martha McSally)已於20日正式提出法案,要求剝奪中國的主權豁免權,讓美國民眾能在國內法庭就疫情所造成的經濟、生命損失,向中國提起告訴並索賠。

川普政府官員對北京當局的不滿日益加劇,美國國會議員幾個月來一直在努力研究追責中國的法案。據《華盛頓觀察家報》報導,麥薩利提出的《武漢肺炎受害者民事司法法案》(Civil 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VID-19 Act),將允許美國各州及公民提起聯邦訴訟,控告中國涉嫌隱匿和加劇全球武肺疫情的行徑。

新的立法如獲通過,將允許美國聯邦法院聽取和裁決美國人針對中國的指控,剝奪中國政府的主權豁免權,並授權聯邦法院凍結和扣押中國的資產,以確保武肺疫情受害者的正義。

此前,密蘇里州4月21日開美國第一槍,針對武漢肺炎提告中國領導階層,指控中方蓄意欺騙且在遏止疫情上行動不足,因此向中方索賠。

然而,由於美國1976年通過的「外國主權豁免法」(Foreign Sovereign Immunities Act),外國國家在美國法院具有司法豁免權。法學專家提醒,「主權豁免」還沒通過,在美法院尋求中國對武漢肺炎負起責任的手段,可能會以失敗收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