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書被「菩薩」查禁? 淨空法師曾大讚習近平「菩薩化身」

近來,網友紛紛回憶起淨空法師曾盛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菩薩化身」、「難得的領導人」,還宣稱習近平是「無私地為國家、民族以及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讚美之意溢於言表。(圖擷取自推特_@laichinan)

近來,網友紛紛回憶起淨空法師曾盛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菩薩化身」、「難得的領導人」,還宣稱習近平是「無私地為國家、民族以及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讚美之意溢於言表。(圖擷取自推特_@laichinan)

2020/07/22 06:22

相關新聞請見︰

維穩字典裡沒佛法?中國查禁法師著作 台灣淨空、證嚴都中箭

首次上稿 00:44
更新時間 06: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長期關注中國宗教自由與人權的《寒冬》雜誌指出,近來淨空法師的佛書著作被中國政府查禁。新聞一出,迅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對此,網友紛紛回憶起淨空法師曾盛讚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是「菩薩化身」、「難得的領導人」,還宣稱習近平是「無私地為國家、民族以及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讚美之意溢於言表。

《寒冬》雜誌20日報導指出,中國政府自5月以來,大舉清查中國境內幾十處佛寺,查禁淨空法師所著佛書。

信眾認為,由於淨空法師聲名遠播,中共認為其「影響中國主流意識形態」,因此才將其佛書定為「非法出版物」、「歪理邪說」而查禁。一名被查抄的佛寺住持向《寒冬》說,「國家說淨空法師配合西方反華,危害國家安全,因此必須焚毀。」

然而,網友在各大社群平台紛紛貼出影片指出,過去淨空法師曾大讚習近平。「整個世界變成盛世,過去中國文明的盛世,是一個地區,今天中國文明的盛世是全球。我們碰到一個好的帶頭人,習主席,他在帶頭,真難得!」淨空法師在影片中微笑說:「這次訪問印度,訪問幾個國家的談話,他們找出來送給我,我看過了,真歡喜,這是一個菩薩再來,再來人,菩薩化身,完全為國家,為民族,為全世界苦難眾生付出,沒有想到自己,所以這個世界前途有希望。」

《法國廣播電台》指出,影片未說明確切時空背景,但從「習近平訪問印度」一事件,判斷這段影片應為2014年9月之後。

另一段影片 中,淨空法師批評,「民主制度實際上比不上君主制度,民主制度不是好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