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香港也遭殘暴鎮壓 前烏坎村官:鄭雁雄對付港人不會手軟

北京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8日出席該署揭牌儀式。(路透)

北京駐香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8日出席該署揭牌儀式。(路透)

2020/07/08 22:4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政府依據香港國安法設立的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鄭雁雄8日首次在香港露面,出席該署揭牌儀式,致詞時多次強調「依法」行事。但是,曾經經歷鄭雁雄鎮壓廣東烏坎村維權事件的流亡前村官擔心,當年強硬鎮壓烏坎村的鄭雁雄,會用同樣手法對付香港人。

鄭雁雄2011年擔任汕尾市委書記期間,強硬鎮壓轄下烏坎村因土地糾紛引起的村民維權運動。「自由亞洲電台」(RFA)8日報導,現流亡美國的前烏坎村村官莊烈宏說,當年村人只有村民自治和拿回土地這兩大訴求,但是政府用「一拖二騙三了」的手段對付村民,對事件核心人物扣上「勾結境外勢力」、「打砸搶暴徒」等罪名;鄭雁雄當年動用數千武警、特警包圍整個烏坎村,斷水、斷電、斷糧,直到前省委副書記朱明國出面調停。

莊烈宏說,烏坎村人成功爭取到2012年民主選舉,但是在2016年遭當局秋後算帳,「一切比之前面臨更嚴厲的管控,這就是鄭雁雄處理下的烏坎村事件」,「香港的進展在鄭雁雄管理下,會是怎樣?大家可想而知」;他說,鄭雁雄是只看眼前利益,不會在乎港人的利益。

自由亞洲引述時事評論家桑普看法,鄭雁雄在駐港國安公署揭牌儀式致詞多次說「依法」,但是依據的是香港國安法,因此,不能排除會發生「昨日烏坎,今日香港」的可能性,發生像烏坎村事件般大規模鎮壓香港,「只是時間問題」。

北京駐港國安公署揭牌運作。(路透)

北京駐港國安公署揭牌運作。(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