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制港版國安法 加國暫停加港引渡 禁出口軍事敏感用品

「香港版國安法」模糊中港界線,加拿大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版國安法」模糊中港界線,加拿大宣布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法新社檔案照)

2020/07/04 06:05

首次上稿 00:01
更新時間 06:05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中國強行在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中港兩地界線已模糊。加拿大外交部長沈潘(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3日宣布,即日起暫停加國與香港的引渡條約,並停止批准向香港出口敏感軍事用品。

《路透》報導,加國外長沈潘在聲明中譴責北京「秘密」制定港區國安法,沒有經過香港立法、司法機關以及人民參與,並且違反國際義務,迫使加國不得不重新審視對港既定政策。

即日起,加國將暫停與香港的引渡條約,拒絕批准出口敏感軍事用品至香港,並在所有敏感商品出口上,將香港與中國「一視同仁」處理。與此同時,加國總理杜魯道也透露,加國將針對香港採取更多措施,包括移民層面,但並未透露細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