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再出奧步?網冒稱黃之鋒募款逃台...本人直接打臉

網冒稱黃之鋒募款,本人直接打臉「假消息」。(歐新社)

網冒稱黃之鋒募款,本人直接打臉「假消息」。(歐新社)

2020/07/03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通過「港版國安法」後,黃之鋒宣布退出香港眾志,改以個人名義活動。沒想到近期有謠言指出,黃的戶口遭到凍結,急需300萬坐船逃到台灣。對此,黃本人直接打臉表示,「個人戶口沒被凍結」、「中共正在有系統的打擊曾投入國際戰線的手足,呼籲大家切勿相信假新聞」。

臉書粉專「政壇怒漢」於6月30日上傳一張截圖,圖中訊息宣稱自己是黃之鋒,國安法通過後,戶口被凍結,退出眾志後也無法使用之前的捐款,現在急需300萬坐船逃到台灣,請即時轉到某某帳戶,多少錢都無所謂,到了台灣後會收到美國人的資助,到時候再雙倍奉還。

港媒《傳真社》為此特別透過電郵向黃之鋒查證,他回覆此為「假消息」,又指「個人戶口沒被凍結」,隨後黃也在個人臉書轉發該則新聞,「中共正在有系統的打擊曾投入國際戰線的手足,呼籲大家切勿相信假新聞」。

目前,傳真社在「政壇怒漢」原帖下留言,詢問是否就不實資訊刪文,暫未有任何回應,也未刪文。

對此,網友紛紛怒回,「抹黑、栽贓的手法出現了」、「中國式騙案」、「中國共產黨就是這樣搞,不斷製造謠言,要花更多時間心血去闢謠」、「網絡詐騙無孔不入」、「某報昨天還報導你已經『逃離』香港」、「中共損招出盡,是想打壓民主派人士,不必害怕中共的鬼計,加油!」、「放心,不是你親自公開發表的言論,我都不會信」。

粉專「政壇怒漢」轉貼冒稱黃之鋒募款的網友對話。(圖擷取自臉書)

粉專「政壇怒漢」轉貼冒稱黃之鋒募款的網友對話。(圖擷取自臉書)

該粉專尚未回覆《傳真社》的留言。(圖擷取自臉書)

該粉專尚未回覆《傳真社》的留言。(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