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之後就是台灣!外媒專訪謝志偉:世界必須挺台

謝志偉接受外媒專訪,點明在香港之後,中國下一個要對付的就是台灣。(資料照)

謝志偉接受外媒專訪,點明在香港之後,中國下一個要對付的就是台灣。(資料照)

2020/07/03 17: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版國安法6月30日晚間11點實施,港警連日來強力執法,外界認為中國已毀壞「一國兩制」承諾。台灣駐德國代表謝志偉今(3日)指出,在接受外媒專訪時,點明「香港之後,再來就是台灣」,也強調世界力挺台灣的重要性。

謝志偉在臉書指出,港版國安法生效令人心生畏懼,聽過的、讀過的台灣戒嚴恐怖,

頓時顯現眼前,不敢想像港人、台人若落入中共手裏,會是何種命運,謝立刻想起「陳菊」這個名字,為了當年原本唯一死刑的罪還寫下遺書,面對專制獨裁的威脅,依然堅持獨立自主。

謝志偉2日接受《德國之聲》專訪,被問到「對香港國安法通過的感覺以及台灣的建議」,謝志偉闡明此事「令人生懼」,且「香港之後,再來就是台灣。」如同中國在2005年通過的「反分裂國家法」,現在共產黨透過國安法對付異己,全世界不能讓台灣孤單,必須予以力挺。

謝志偉強調,「要制衡中國通過並施行香港國安法,歐盟唯有效法美國,對中國進行經濟或甚至軍事制裁。歐盟不能光是表示遺憾或心懷疑慮,口頭告誡、示警,中國將會一往如常地無動於衷。歐盟必須拿出行動,才能讓中國緊張、害怕而縮手。」

謝志偉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