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專員:中國威嚇記者 遏止批評防疫聲浪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見圖)中表示,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把武漢肺炎當成箝制言論自由的工具,威嚇記者、部落客和民運人士。(法新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見圖)中表示,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把武漢肺炎當成箝制言論自由的工具,威嚇記者、部落客和民運人士。(法新社)

2020/06/30 23:12

〔中央社〕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今天表示,中國和俄羅斯等國家把武漢肺炎當成箝制言論自由的工具,威嚇記者、部落客和民運人士,目的是為阻止他們批評當局應對疫情的方式。

法新社報導,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指出,中國、俄羅斯、科索沃和尼加拉瓜等國「威嚇記者、部落客和民運人士,特別是在地方層級,目的明顯是為阻止他們批評當局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方式」。

針對埃及「對言論自由施以嚴格限制」,以及薩爾瓦多「過度和任意執行」疫情因應措施,巴舍萊也表示擔憂。

巴舍萊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ited Nations Human Rights Council)第44屆會議說:「審查制度和言論定罪可能壓制應對疫情大流行所需的重要訊息。」

巴舍萊表示,各國領袖與民眾維持「一貫、可信和基於事實的溝通」,是至關重要的事。她還稱讚韓國在疫情應對上採「開放」方式。

她說:「相反的,在白俄羅斯、巴西、蒲隆地、尼加拉瓜、坦尚尼亞和美國等國家,我擔心當地否認病毒散播事實,以及在關鍵議題上越來越對立,可能破壞防疫工作,加劇疫情嚴重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