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54國共同致信 要求人權理事會討論種族歧視問題

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各地示威,非洲國家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致信,要求緊急討論種族歧視、警察暴行問題。(法新社)

非裔美國人「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各地示威,非洲國家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致信,要求緊急討論種族歧視、警察暴行問題。(法新社)

2020/06/14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各國示威,非洲國家12日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 Human Rights Council)舉行「緊急辯論」,討論種族主義和警察暴行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布吉納法索駐聯合國大使代表54個非洲國家致信聯合國,要求人權理事會,針對種族歧視侵犯人權,警察對非裔民眾的粗暴對待進行緊急討論,並呼籲制止對和平示威者的暴力行為。

信中要求人權理事會主席蒂西菲斯伯格(Elisabeth Tichy-Fisslberger)在下週復會後舉行辯論。人權理事會第43次會議,3月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中斷,將在明(15)日復會。

信件呼籲對全球的種族主義進行討論,其中特別關注美國的現況,信中指出,全球出現抗議活動,旨在拒絕種族不平等及種族歧視,這些都是非裔美國人和其他有色人種生活中會面臨到的問題。

布吉納法索駐聯合國大使(Dieudonne Desire Sougouri)表示,不幸的是佛洛伊德之死並非獨立的事件,許多非裔民眾因警方的行動,遭受到相同的命運,其中多數受害者並沒有引起社會的關注。

若沒有國家提出異議,蒂西菲斯伯格將在週一會議中宣布進行緊急辯論的日期。在非洲國家發布信件前,已有多國希望在會議中討論美國警察暴力和種族主義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