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武器庫不停擴張 瑞典智庫:中國核彈頭去年增30枚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指出,去年中國至少增加30枚核彈頭,總量估有320枚。圖為中共解放軍東風41戰略飛彈。(美聯社)

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指出,去年中國至少增加30枚核彈頭,總量估有320枚。圖為中共解放軍東風41戰略飛彈。(美聯社)

2020/06/18 14: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武器庫不斷擴張,因無法判斷中國意圖,致使不受限制的武器庫成為各國威脅。瑞典智庫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指出,去年中國至少增加30枚核彈頭,即便中國宣稱在1996年7月進行了最後一次核武器試驗,但軍事觀察家認為,其在新疆、四川、青海及內蒙古的封閉區域仍然有進行試爆。

《亞洲時報》(Asia Times)報導,瑞典智庫指出,中國正安靜地擴張武器庫,根據中共解方軍消息來源表示,2019年中國至少增加30枚核彈頭,有一部分已經可以進行部署了,瑞典智庫認為,「中國正處在武器庫顯著現代化及擴張當中」。儘管美國華府想要求北京加入其與莫斯科政府的限武談判,但中國上月公布的國防預算編列仍高達人民幣1兆2680億元(約新台幣5兆4029億元)。

《亞洲時報》(Asia Times)指出,針對中共解放軍的核戰術細節,尤其是製造、武器能力建構及部署上,一直是國外觀察的焦點,外界普篇認為,中國軍方將核彈頭藏在內陸多個省份當中,特別是新疆。中共1964年曾在新疆進行首枚原子彈試爆,3年後進行了首枚氫彈試爆,1996年7月,時任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在新疆羅布泊進行了第45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核試驗,儘管中國後續幾年仍在當地進行「次臨界核試驗(subcritical nuclear test)」。

隨著中國解方軍將核研究及部署轉移新疆其他地區跟四川後,新疆羅布泊近年來搖身一變成為觀光景區,部分軍事觀察員包含日本科學家高田純(Jun Takada)在內皆相信,中國新疆、四川、青海及內蒙古當中,設有大片禁止任何人員進入的區域,這些地方留有中共解放軍進行核試驗的證據。

據分析中國目前有320枚核彈頭儲存在武器庫內,當前數量及部署遠不及美國的5800枚及俄國6370枚,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先前曾稱,外界低估了中國武器庫,他認為中國至少有1000枚核彈頭,並宣稱中共應解方軍要求,不停投入資源,而中國的核武發展也成為了美國重啟核試驗的理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