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中印緊張之際 中國數千名傘兵前往高原區演習

近日傳出中國將位在湖北的數千名解放軍部隊調到西北部進行「演習」,聲稱在短短幾個小時就集結完畢,顯示解放軍「有能力將軍力在短時間投射在中國境內任何地方」,警告意味濃厚。圖為中國軍人。(歐新社)

近日傳出中國將位在湖北的數千名解放軍部隊調到西北部進行「演習」,聲稱在短短幾個小時就集結完畢,顯示解放軍「有能力將軍力在短時間投射在中國境內任何地方」,警告意味濃厚。圖為中國軍人。(歐新社)

2020/06/07 22: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與中國的邊境部隊近期在中印實際控制線(LAC)的拉達克、錫金等地發生鬥毆衝突,2國也分別在邊境重兵集結;而近日又傳出中國將位在湖北的數千名解放軍部隊調到西北部進行「演習」,聲稱在短短幾個小時就集結完畢,顯示解放軍「有能力將軍力在短時間投射在中國境內任何地方」,警告意味濃厚。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解放軍將駐在湖北的解放軍空軍空降旅的數千名官兵,移往西北部高原地區一處秘密地點進行演習,這些士兵由民用班機、火車或與後勤單位一同前往現場集結;報導稱湖北雖然在今年初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省份,但現在「已經完全復原」,那裡的解放軍已做好演習與戰鬥準備。

這場演習除了士兵外,也運輸了大量裝甲車與補給品前往演習地點,僅花費短短數小時就完成;負責人空軍上校毛雷(Mao Lei,音譯)表示,這一次的演習不僅在動員部隊的規模取得重大突破,使用民間航班也大大擴展新的運輸手段,提高了整個部隊的機動力。

有位匿名的資深老兵透露,完成動員的時間短,這表示解放軍有能力在短時間內,於中國境內任何地點投射武力,包括像是高原地區這類惡劣環境的邊遠地區,這不只適用在傘兵,也適用地面的部隊和戰機,可以在戰爭中形成多維化聯合作戰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