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畏港版國安法!黃之鋒:香港人沒有投降的理由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見圖)表示,香港人沒有投降的理由,黎明前的黑暗長夜,繼續行動就是唯一出路。(美聯社檔案照)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見圖)表示,香港人沒有投降的理由,黎明前的黑暗長夜,繼續行動就是唯一出路。(美聯社檔案照)

2020/05/28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28日)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預計最快8月可通過相關法律,直接在香港實施。對此,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香港人沒有投降的理由,黎明前的黑暗長夜,繼續行動就是唯一出路。

針對行同消滅一國兩制承諾的「港版國安法」草案通過,黃之鋒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週好多人覺得政治情勢如同坐雲霄飛車一樣,「先是美國高調出招,拋出撤除香港特殊定位,北京也持續反彈。生於大時代,香港人並無投降的理由。黎明前的黑暗長夜,繼續行動就係唯一出路」,他也勉勵香港人,「香港雖小,卻因香港人而強大,頂住」。

黃之鋒指出,中國不管外界批評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未經立法審查和公眾諮詢,以黑箱作業強制施行,這是對香港人意志的直接侮辱。「中國也違反了先前《中英聯合聲明》的自制承諾,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放進了祕密警察組織,可以在香港境內執行中國的法律」。

黃之鋒也呼籲世界各國領導人敦促中國撤回這項法案。「敦促世界重新考慮當前香港的特殊地位,並採取一切必要行動,向做出魯莽行動的中國送出警告信號」。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於22日至28日舉行,今下午3時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式,其中一項議程即為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最後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的票數壓倒性通過,正式授權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按慣例,中國人大常委會每2個月舉行1次會議,因此預計最快8月可通過相關法律,直接在香港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