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們懷念他?「港版國安法」僅1票反對 中國網友起底稱是他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28)日下午舉行閉幕式,並以2878票贊成、反對1票、棄權6票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法新社)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28)日下午舉行閉幕式,並以2878票贊成、反對1票、棄權6票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法新社)

2020/05/28 18: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會議今(28)日下午舉行閉幕式,並以2878票贊成、反對1票、棄權6票表決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預計最快8月可通過相關法律,直接在香港實施。中國網友在微博爆料,懷疑投下唯一反對票的人就是前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

中國第13屆全國人大第3次會議於22日至28日舉行,今下午3時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式,其中一項議程即為表決「港版國安法」草案,最後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的票數壓倒性通過,正式授權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相關法律。按慣例,中國人大常委會每2個月舉行1次會議,因此預計最快8月可通過相關法律,直接在香港實施。

對此,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儘管引發各國抗議,中國人大還是執意粗暴通過了,接下來美國是否將如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所預告的,取消對香港長達22年的特殊地位待遇,將成關鍵。他也諷刺,「竟然有表決還有1票反對」、「怎麼不乾脆鼓掌通過」。

另外,也有不少中國網友在微博指出,投下反對票的人就是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紛紛留言「又反對呀?他這個人大,到底是代表誰的?或者是代表什麼的?」、「潛藏在香港立法會的反中老狐狸終於在人大會議決議的關鍵時刻現了原形」、「感覺是真的親我黨,故意投個反對票證明我們的民主​」、「田北辰我不知道留著有什麼用,為何不拖出去斬了,這垃圾對我們崛起除了搗亂之外有雞用,斃了吧」。

但也有人認為,「田北辰投反對票,不贊成但尊重這一反對票的投出。」、「有啥好罵人家的,本來設置投票就是允許投反對或者棄權呀,這都被罵?那還搞這個形式幹嘛,直接下跪高呼萬歲的啦​」。雖然目前中國網友將矛頭指向田北辰,但尚未證實投下反對票的人就是他。

事實上,田北辰近日接受港媒 訪問時認為,「港版國安法」草案內容改成「行為和活動」存有問題,因為中國活動發生的突發事件與香港情況會有所不同,港人參加合法遊行聚會時,碰到有人作出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原先合法活動的參加者走避不及,因而涉犯「港版國安法」並不公道。

針對中國人大會議通過「港版國安法」,我陸委會也譴責中共強推惡法,斲傷香港民主自由,將展開人道援助行動專案,嚴正捍衛普世價值

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起底,投下唯一反對票的人就是前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見圖)。(圖擷取自田北辰臉書)

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起底,投下唯一反對票的人就是前香港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田北辰(見圖)。(圖擷取自田北辰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