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對中國強推惡法「震怒」 彭博:美考慮3大制裁方案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會在這週結束前公布對中國的制裁行動。(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會在這週結束前公布對中國的制裁行動。(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27 0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京政府強推「港版國安法」,美國總統川普對此大為「憤怒」。美國媒體報導,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對中國的一系列制裁行動,包括限制交易、凍結資產,以及限制中國官員簽證等作法。

《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如果中國對香港實施新的國安法,美國財政部將會控制相關的金融交易、凍結中國官員和企業的在美資產,另外還包括限制中國官員的簽證。知情人士說,各部會的討論仍在進行中,尚未決定如何對中國實施制裁。

川普26日被媒體問到對中國採取什麼樣的制裁措施時,他表示將會在這週結束前公布詳情。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25日接受《福斯新聞》 訪問時表示,鑑於中國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上及對香港的作為,「震怒」的川普已不再像以往重視美中貿易協議,宣告美國政府將盡己所能,幫助目前仍在中國、香港的美國企業回流。

白宮發言人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25日指出,川普總統對中國的作為感到「不滿」,也認為如果中國接管香港,很難看出香港要如何維持金融中心地位,但她拒絕透露川普將對中國的具體行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