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 澳學者:肆無忌憚挑戰美國底線

香港去年的「反送中」示威中,港人促請美國「解放香港」。(法新社資料照)

香港去年的「反送中」示威中,港人促請美國「解放香港」。(法新社資料照)

2020/05/26 0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強推「香港版國安法」,遭到國際社會撻伐,但絲毫沒有表達歉意或與美國等西方民主國家修好的誠意。澳洲學者認為,北京這樣做是在挑戰美國的底線,挑戰美國為代表的民主國家所認可的國際秩序。

《美國之音》報導,澳洲的雪梨科技大學中國問題學者馮崇義教授表示,這次因疫情延期2個多月召開的兩會最大看點就是北京「越俎代庖」推出香港的國安法,北京這樣做就是直接挑戰美國的底線,同時釋出自己的底線,肆無忌憚。

馮崇義指出,由於美國已經推出《香港人權法案》,授權華府制裁違反香港人權的官員,如果不作出強烈反應,將會自我打臉,有失國際信譽,因此美中關係會越來越糟。

另外,針對國際要求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處理進行獨立調查,馮崇義認為,國際社會要求追查的對象不僅是中國對於疫情早期應對和處理,也包括世界衛生組織(WHO)被質疑有失職瀆職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