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奈良鹿大規模出走是往年2倍 網驚︰沒遊客餵仙貝了嗎?

奈良公園的奈良鹿被發現跑到公園外到處遊蕩,甚至遠在2公里外的車站都發現其蹤跡。(美聯社)

奈良公園的奈良鹿被發現跑到公園外到處遊蕩,甚至遠在2公里外的車站都發現其蹤跡。(美聯社)

2020/05/12 1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蔓延,重創日本觀光業,奈良公園的奈良鹿被發現跑到公園外到處遊蕩,甚至遠在2公里外的車站都發現其蹤跡,網友紛紛猜測是不是因為觀光萎縮,沒遊客餵食仙貝,導致鹿群必須外出覓食,不過保育團體認為應該無關。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近日奈良鹿被發現跑到公園外到處遊蕩,「奈良的鹿愛護會」接獲大量鹿群出現情報,附近居民表示住在這裡這麼久,從未見到如此大量的鹿群外出,甚至離公園2公里外的奈良車站發現鹿在吃草。

愛護會職員表示,今年頻繁出動協助鹿群返回公園,或是救助受傷的鹿群,頻率是去年同期的2倍,光是今年3月就出動400次,不過鹿群活動範圍大概是公園周邊3公里以內,只要距離3公里以上的鹿,就有可能不是奈良公園的鹿。

網友紛紛猜測是不是因為觀光萎縮,沒遊客餵食仙貝,導致鹿群必須外出覓食,不過愛護會解釋,仙貝不是鹿的主食,只是點心,所以鹿並不會因為沒鹿餅吃就挨餓,推測可能是人潮較往年明顯減少,才讓鹿群可以悠閒地外出走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