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續神隱!姑姑疑握權勢 將左右接手北韓大權人選?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前排右2)今年元月在睽違6年後首度露臉,並坐在重要位置,引外界猜疑已重返政壇。(朝中社,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前排右2)今年元月在睽違6年後首度露臉,並坐在重要位置,引外界猜疑已重返政壇。(朝中社,美聯社)

2020/04/30 2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近日的身體狀況亮起紅燈,外界傳聞滿天飛,而北韓官媒並沒有對此作出說明及正面回應,更加引發世人猜疑。除此之外,外界十分關注若是金正恩的健康狀況真的出現問題,接手北韓政壇大權的人選問題,引發熱議。

綜合媒體報導,關於金正恩目前的身體狀況眾說紛紜,但都未獲得北韓官媒的證實。近日外界對於由誰來接管北韓未來大權的人選成為熱議焦點。目前除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國務委員會及第一副委員長崔龍海(Choe Ryong Hae)呼聲最高以外,金正恩的姑姑金敬姬(Kim Kyong Hui)被當地媒體點名指出,將會是左右影響大權人選的重要聲音。

金敬姬曾擔任北韓勞動黨領導人及中央書記局書記等重要職位,丈夫張成澤(Jang Song Thaek)在2013年以叛國罪被姪子金正恩處死,她在丈夫死後消聲匿跡,當時曾有大量傳聞指稱她遭流放,甚至一度傳出已身故。

時隔6年後,金敬姬今年1月卻突然在公開場合露面,震驚世人。北韓國營媒體報導的畫面中,金敬姬與金正恩的座位只隔著一人,「北韓新聞」(NK News)的編輯何斯安(Oliver Hotham)指出,這顯示金敬姬地位僅次於目前第2號人物崔龍海,意味她可能已獲得重大新職任命,可能提供金正恩有關經濟或政治上的建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