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團隊發現 愛滋與白血球藥可望治療武漢肺炎

日本團隊發現,同時使用「奈非那韋」及「千金藤素」,對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有效。圖為美國醫學實驗室,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團隊發現,同時使用「奈非那韋」及「千金藤素」,對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有效。圖為美國醫學實驗室,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檔案照)

2020/04/22 19:06

〔中央社〕日本跨機構團隊發現,同時使用愛滋病治療藥物「奈非那韋」(Nelfinavir),及治療白血球減少症等藥物「千金藤素」(Cepharanthin),對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有效。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燒,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這項研究由國立傳染病研究所及東京理科大學等共25個日本研究機構專家共同進行,從日美歐等地認可上市的300多種藥物,調查能夠阻擋2019冠狀病毒增生的藥物,並發現奈非那韋及千金藤素。

研究團隊透過電腦模擬得知,奈非那韋可以在病毒增生時發揮阻礙能力,千金藤素可在病毒侵入細胞時進行阻擋。

在發病的半天後,如果同時投予這2種藥物給患者,推估大約10天病毒將從體內消失,跟完全不投藥的情況相比,可縮短5天左右。

研究團隊將確認安全性及治療效果,以進行臨床研究作為目標。

負責彙整共同研究的國立傳染病研究所主任研究官渡士幸一說,雖然現在為了研發2019冠狀病毒治療藥物,已有好幾個臨床研究在進行,但這次這2種藥物在實驗階段就展現高療效,希望未來能以新的藥物候選名單提出。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2019冠狀病毒會進入人體細胞增生,千金藤素可在病毒進入時、奈非那韋可在病毒進入細胞內後,各自阻擋增生時不可或缺的基因複製。

併用這2種藥物能提升治療效果,使用後一天,從感染細胞釋出的增生後2019冠狀病毒,會低於檢出界限以下。

電腦模擬投藥給患者的結果顯示,可以減少約93%病毒量,到痊癒可縮短5天半左右;單獨投予奈非那韋也能減少約91%病毒量,到痊癒可縮短約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