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數日人指安倍沒發揮防疫領導能力 63%不滿「布口罩政策」

57%日本民眾認為安倍在防疫上並沒有發揮領導能力。(彭博)

57%日本民眾認為安倍在防疫上並沒有發揮領導能力。(彭博)

2020/04/22 14: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日本蔓延,目前日本境內確診數已經突破1萬例,面對安倍政府的防疫措施,不少日本民眾都認為慢半拍。有日媒針對安倍晉三的防疫措施進行民調,發現有57%日本民眾認為安倍在防疫作為上沒有發揮領導能力,對於每戶發放兩個布口罩的作法,更有63%民眾給予負評。

《朝日新聞》於18、19日進行全國民調,目前安倍內閣的支持率與不支持率皆為41%,對於截至目前為止安倍政府應對武漢肺炎的作為,有53%民眾「不予好評」,「給予好評」的則是33%,與3月時的調查相比,安倍內閣支持率下跌,不滿安倍施政的民眾也上升12個百分點。

被問到安倍晉三7日對京阪等7都府縣發出緊急事態宣言的時間點,有77%受訪民眾認為「太慢了」,認為時機「適當」的僅有18%。對於16日將緊急事態宣言擴大至全國,則普遍獲得好評,有高達88%的受訪民眾「給予好評」。

至於近期飽受批評的「每戶發2副布口罩」政策,有高達63%的受訪民眾「不予好評」,高於「給予好評」的32%。而安倍先前表明有意不設所得限制,一律發放給國民10萬日圓(約合新台幣2萬8000元)一事,有77%受訪民眾「給予好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