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南韓540萬學生分批線上開學 小學生今迎新學期

南韓水原市國小學童保持社交距離在教室使用線上教學,先前申請者今天開始也可在家觀看遠距教學。(歐新社)

南韓水原市國小學童保持社交距離在教室使用線上教學,先前申請者今天開始也可在家觀看遠距教學。(歐新社)

2020/04/21 0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增人數趨緩,南韓540萬名高中生、國中生和小學生近期分批線上開學,今(20)日輪到國小1到3年級生遠距教學方式迎接下學期。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學校原本預計3月開學,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延到4月6日,之後教育部要求全國學校在疫情趨緩前實施線上教學,且國小、國中及高中共540萬名學生分批開學。

在因線上教學準備而延後幾天,第一批學生終於在4月9日迎接新學期,是南韓高三生和國三生,隔週是第2批學生,分別是國高中1、2年級生及國小4到6年級生,國小1到3年級學生則在20日起開始以線上方式上課。幼稚園及托育中心仍維持全面關閉。

南韓教育部也推行韓國教育廣播系統(EBS),讓國小1、2年級生避免不會使用智慧裝置造成學習阻礙,3年級以上學生還可以電腦或智慧手機使用線上教學。只是EBS系統上線後,在各地出現1到2小時無法連線狀況。

另外,不少南韓家長抱怨因為不熟悉智慧裝置,需要陪在孩子旁邊協助觀看使用線上教學。住在全州市42歲的趙女說,她請1天假陪家裡3年級的9歲兒子使用線上教學,孩子上YouTube看教學影片時,她也忙著確認兒子的學習情況,以確保兒子沒有分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