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馬蓋方艙醫院 前衛生副部長:不用擔心群聚感染

馬來西亞前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於社群平台直播分析大馬武漢肺炎疫情。(圖擷取自社群平台)

馬來西亞前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於社群平台直播分析大馬武漢肺炎疫情。(圖擷取自社群平台)

2020/04/04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第二階段行動管制令預計本月14日解除。馬來西亞前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今(4)日預料,大馬行動管制令採逐步放寬、無法隔日全面解除;他也說,民眾無須擔心臨時方艙醫院爆發更大規模群聚感染。

根據《星洲網》報導,馬來西亞前衛生部副部長李文材今天在社群平台以華語直播,分享個人觀點及回答網友問題。過去一個月,馬來西亞面臨無法輕易追蹤清真寺大規模群聚感染的民眾,大約有1500名病患與這場清真寺集會有關。當初預估3000名參與者無法追蹤。

李文材以醫療專業分析認為,患者多已痊癒,可能無須追蹤,原因有二:一、3000人為統計預估,實際是否有達到此數目的潛在人數無法知曉;二、根據鄰近星國報告,該報告當初追蹤100人,住院至痊癒出院的病人最長天數為31天,平均為1天。他說,依據這份報告,預估大馬病人已痊癒,可能遭二次、三次感染的民眾預估也痊癒了。

李文材也以醫療觀點,看臨時方艙醫院隔離設備與交叉感染問題。目前大馬已打算在沙登農業局原展覽館興建方艙醫院,容納604床位。李文材認為,醫院隔離區如確實遵照病人病發情形分流,臨時醫院的隔離設備足以負擔增加的需求。

李文材說,75%至88%病患多為無症狀或輕微,無須借助其他醫療輔助器即可自然康復;如果病人病情加劇,多於第二週需呼吸器輔助,醫護人員需適當關心,移動病人的入住區,可克服交叉感染。

李文材也回答日前網友在平台的提問。他認為,目前馬來西亞已可對新藥瑞德西韋(Remdesivir)進行相關研究,有望進入臨床試驗,至於上市估計需要數個月。李文材在影片中也談過去曾用於治療一般人其他部位的其他藥。

根據《國際日報》 ,世界衛生組織(WHO)3月28日選馬來西亞為新藥瑞德西韋的試驗地,肯定該國衛生部門研究調查能力。

李文材首次華語直播引起網友熱烈留言。網友紛紛詢問疫情擴散程度,或詢問疫情未獲妥善控制,確診人數什麼時候破8000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