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被寵物毒蜥咬後死亡 美國近百年來首例

美國男子在家飼養「美國毒蜥」卻不慎被咬傷,送醫後因蜥蜴毒液引起的併發症死亡。(美聯社)

美國男子在家飼養「美國毒蜥」卻不慎被咬傷,送醫後因蜥蜴毒液引起的併發症死亡。(美聯社)

2024/03/17 10:10

李欣潔/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一名男子在家飼養「美國毒蜥」(Gila monster),卻不慎被蜥蜴咬傷,男子送醫後因蜥蜴毒液引起的併發症死亡,該男死亡被視為是近百年來美國首次有人因為「美國毒蜥」死亡。

根據《美聯社》報導,科羅拉多州的34歲男子沃德(Christopher Ward)2月12日被他的寵物毒蜥咬傷後送醫,沃德在住院治療期間曾多次癲癇發作、呼吸衰竭,最後因蜥蜴毒液引起的併發症死亡。美國毒蜥棲息在美國西南部與墨西哥部份地區,被美國毒蜥咬傷會引起劇烈疼痛,甚至昏厥,但通常不會致命。

沃德女友告訴警方,在沃德被咬的當下,她聽到一些不對勁的聲音,一進房間就看到沃德已經被咬,沃德被咬之後嘔吐了幾次,甚至昏倒並停止呼吸。沃德女友供稱,兩人是在去年10月丹佛舉行的爬蟲展購入首隻美國毒蜥,11月在亞利桑那州購買另一隻毒蜥。

科羅拉多州公園與野生動物管理處指出,在科羅拉多州需要有許可證才能飼養毒蜥,且只有動物類設施才能取得許可證,顯然沃德並沒有取得許可證。

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教授德納多(Dale DeNardo)研究美國毒蜥數十年,德納多強調,在上一位死於美國毒蜥咬傷的人要追溯到1930年,沃德是美國近百年來首位死於美國毒蜥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