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班牙動物園孵化瀕危科摩多巨蜥 10年來首度成功

西班牙動物園成功繁殖出科摩多巨蜥。圖為一個月大的巨蜥寶寶。(路透)

西班牙動物園成功繁殖出科摩多巨蜥。圖為一個月大的巨蜥寶寶。(路透)

2023/03/29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摩多巨蜥是世界上最大的蜥蜴,僅分布在印尼的4個島嶼上,目前已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ICUN)列為「瀕危」(EN)物種。西班牙南部一座動物園28日表示,園方上個月在園內成功繁殖出5隻幼蜥,同時也是西班牙10年來首度成功繁殖科摩多巨蜥。

根據《路透》報導,位於西班牙南部「Bioparc Fuengirola」動物園的爬蟲部門負責人羅布列多(Milagros Robledo)表示,在園內成功繁殖科摩多巨蜥,「對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項偉大成就」。園方指出,這5隻幼蜥的媽媽13歲的奧拉(Ora),牠在去年8月產下12顆蛋,園方從中挑選出5顆蛋,並以人工孵化方式孵蛋7個月,而巨蜥寶寶在2月成功出生。

羅布列多提到,孵化作業是一項艱鉅任務,非常乏味且耗時,但成果令人十分滿意,這5隻幼蜥也代表了科摩多巨蜥「充滿希望的未來」。

羅布列多指出,在野外剛出生的科摩多巨蜥往往會搬遷到樹上,且不需要父母親的照顧,但是在動物園圈養環境中,牠們在不同的玻璃箱中生活,如此一來獸醫就可以監測牠們的生長情況,直到狀況許可、團聚後才向大眾展示。

巨蜥寶寶在2月孵化出生,目前約1個月大。(路透)

巨蜥寶寶在2月孵化出生,目前約1個月大。(路透)

巨蜥媽媽「奧拉」。(路透)

巨蜥媽媽「奧拉」。(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