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報復性驅逐駐中美媒 美3大報公開信籲取消魯莽決定

圖為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社長邁爾斯(Steven Lee Myers)18日在中國採訪情況,他的拍攝對象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法新社)

圖為紐約時報北京分社社長邁爾斯(Steven Lee Myers)18日在中國採訪情況,他的拍攝對象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法新社)

2020/03/24 17: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也連帶燒出美國與中國之間的糾紛;美國3家報紙24日發出聯名公開信,同聲呼籲中國撤銷在這個「世界共同危機」發生之際所做出驅逐記者的決定。

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在本月17日報復性地宣布,要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等3家駐中國的美媒記者,交還原本預計2020年底到期的記者證,進而將其驅逐出境。對此,3間媒體今日聯名發出公開信,共同聲明「強烈呼籲中國政府撤銷此項決定」的立場,並評論在全球面臨疫病爆發危機的同時,這項決定具「獨一無二的破壞性與魯莽」。

公開信指出,武漢肺炎疫病危機爆發的此刻,「也許比過往任何重大新聞事件都能凸顯『準確、及時和共享訊息』的緊迫性」。

這場美中之間的新聞角力,源於日前美方宣布5家中媒為「外國使團」,其中包含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人民日報(海外版)等;1名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曾評論,遭點名的中媒是中國宣傳機器重要的一部分。

17日,中國對境內的5間駐中國美媒(《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美國之音》、《時代周刊》)採取報復性手段,要求相關單位向中國官方申報公司財務、工作人員等相關資料。

除此之外,中國表示自即日起吊銷《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3報記者的記者證,且須在10日內交回,並且從此不得在中國及港澳地區繼續從事記者工作,也將針對3報記者的簽證等方面採取歧視性的限制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