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多艘郵輪出現確診病例 遊客被孤立於海上

目前停靠在巴西勒西菲港口的銀幻號。(法新社)

目前停靠在巴西勒西菲港口的銀幻號。(法新社)

2020/03/16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有了郵輪「鑽石公主號」的前車之鑑,各國對郵輪靠港更為審慎,目前有數艘郵輪被困於海上,其中3艘已確認有確診病例,分別是「布雷瑪女士號」、「銀幻號」及「銀色探索者號」,成為周邊國家的燙手山芋,擔憂有大規模群聚感染的可能。

根據《CNN》報導,目前滯留在巴拿馬附近的布雷瑪女士號(MS Braemar)已被加勒比海多個國家拒絕停靠,該船至少有5例確診,分別為4名乘客和1名船員,所屬的英國弗雷德奧爾森遊輪公司(Fred Olsen Cruise Lines)已證實這點,並表示另有20名乘客和20名船員出現相關症狀,目前正隔離中。布雷瑪女士號正等待巴拿馬當局的批准,進行物資補給及接受醫療人員協助。據悉,英國正與古巴和美國當局進行協商,以尋找適合停靠的港口。

報導表示,目前停靠在巴西勒西菲港口,銀海郵輪旗下的銀幻號(Silver Shadow)發現1例確診病例,是加拿大籍乘客,已送往當地醫院治療。巴西通訊社《Agencia Brasil》表示,自出現確診病例以來,該船的609名乘客一直處於孤立狀態。

銀海郵輪旗下另一艘銀色探索者號(Silver Explorer),目前停靠在智利卡斯楚港,船上亦檢驗到1例確診,是83歲的英國籍乘客,正在當地醫院接受治療,狀況良好。銀色探索者號共載有111名乘客及120名船員。

鑽石公主號的姊妹「黃金公主號」(Golden Princess)停靠在紐西蘭阿卡羅阿,由於船上有3例疑似病例,因此所有旅客都不得下船,經當局檢驗後3人均為陰性,目前正前往澳洲墨爾本。

挪威郵輪旗下的「挪威珠寶號」(Norwegian Jewel)雖然沒有出現病例,但已被2個預定港口拒絕,目前正在南太平洋上尋找下一個港口停靠;「名人新月號」(Celebrity Eclipse)停泊在智利聖安東尼奧,目前正與當局協商下船模式,確保乘客安全離開該國返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