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鍾南山再提:全球疫情6月結束、中國嚴防境外輸入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再提,全球疫情會在6月結束。(美聯)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再提,全球疫情會在6月結束。(美聯)

2020/03/13 07: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度被傳出被拔掉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昨天再度出席廣東省政府的記者會,彰顯依然坐穩位置,他在會中再次提及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全球疫情會在6月結束,且中國要注意的是境外輸入。

綜合媒體報導,鍾南山被認為是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代言人,被爆出名下、兒子名下及部屬名下有高達90間公司,具有嚴重的利益糾葛問題,一度傳出可能因發言觸怒當局而遭拔除組長位置,但才傳出數天之後,鍾南山即再次現身,以破除傳言。

鍾南山:治癒者重複感染機率很小

《新京報》報導,鍾南山在昨天的記者會上指出,治癒者身上已產生抗體,重複感染的機率很小,除非是這個人根本沒被治癒。

至於復陽者,可能是因為部分病毒片段的參與,是否要再回醫院治療,其家人是否還需隔離,都需要有進一步的檢測。

鍾南山認為,兩個月內研發出新冠肺炎特效藥不太可能,也不太可能找到特殊的解決辦法。

鍾南山:中國疫情要防境外輸入

鍾南山指出,中國疫情已經緩和,很多省份病例都是零成長,都是各地聯防聯控起了很好的作用,不過,中國目前最主要問題是,要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尤其是境外無症狀患者的輸入,以避免成為的傳染源,應該要對可能的輸入者進行14日隔離或對其進行核酸檢測。

有關全球疫情,鍾南山認為,中國以外致死率已接近疫情初發時期武漢數據,引發各國重視,若全球積極採取防疫舉措,預計疫情將於6月結束,如果個別國家未對其重視,那時間有可能延長。

鍾南山還呼籲全球各國,響應世界衛生組織呼籲,進行國家層面的疫情干預,「我仍然期待疫情將於6月結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