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發抗疫財? 鍾南山身家驚人 引發中國網友熱議

鍾南山在疫情爆發後成為關注焦點,他的身家也成為中國輿論話題。(路透)

鍾南山在疫情爆發後成為關注焦點,他的身家也成為中國輿論話題。(路透)

2020/02/28 11: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著名呼吸病學專家鍾南山成為關注焦點,他的身家也成為中國輿論的話題。此外,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也被質疑,推薦的抗疫藥物是由其兒子名下公司所出品。

綜合媒體報導,鍾南山在疫情爆發後成為關注焦點,8年前一部關於他的紀錄片「中國人物誌」也被重新檢視,片中鍾南山兒子鍾帷德腰間一條愛馬仕皮帶,引發中國網友熱議,「兒子的愛馬仕皮帶好扎眼」、「兒子還戴愛馬仕皮帶,估計真的是領導」。

中國輿論開始關注起鍾南山的身家,透過中國的企業資訊查詢軟體「天眼查」才發現,原來鍾南山1人就擁有3家公司,包含在廣州的「廣州呼研所醫藥科技有限公司」,這家公司在官網上稱,公司為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的産學研和成果轉化平台主導發展企業,該公司所有高層主管共計擁有90家公司,鍾南山因而被中國網友指為「科技權貴階層」。

此外,曾說過「寵物若接觸疫情也需監控」而引發議論的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蘭娟,先前宣布「阿比多爾」、「達蘆那韋」2種藥物能有效抑制武漢肺炎,卻被發現這2種藥物只有經過「體外細胞初步測試」,意即尚未經過完整的臨床試驗,效果存疑,遭中國網友砲轟「治死人怎麼辦」。

中國網友們更進一步查出,這2種藥物是「杭州華卓信息科技公司」的研究成果,而根據「天眼查」資訊,李蘭娟為該公司董事,董事長更是李蘭娟的兒子鄭傑,2人合計擁有90家公司,遭網友質疑背後是否涉及「利益輸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