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國參議員:台灣旅行禁令突顯中國強大影響力

參議員賴克遜表示,杜特蒂政府終止菲美軍隊訪問協定和對台實施旅行禁令兩起事件顯示,菲國行政部門執行的政策決定,「從健康觀點和政治上來看,不一定是正確的」。(圖擷自inquirer.net)

參議員賴克遜表示,杜特蒂政府終止菲美軍隊訪問協定和對台實施旅行禁令兩起事件顯示,菲國行政部門執行的政策決定,「從健康觀點和政治上來看,不一定是正確的」。(圖擷自inquirer.net)

2020/02/15 20:14

〔中央社〕菲律賓最大報報導,菲國政府在海外移工強烈發聲和台灣的抗議下解除對台旅行禁令,但參議員表示,菲國對台實施旅行禁令顯示中國擁有「強大的力量」影響杜特蒂政府決策。

菲律賓每日詢問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今天報導,參議員賴克遜(Panfilo Lacson)表示,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政府終止菲美軍隊訪問協定(VFA)和對台實施旅行禁令兩起事件顯示,菲國行政部門執行的政策決定,「從健康觀點和政治上來看,不一定是正確的」。

賴克遜也說,兩起事件顯示,杜特蒂是一個制定重大決策前「不太重視與各部門諮詢和商議」的領導人。

他表示,留待時間證明菲律賓在外交政策上的重大轉變在中長期「是否將造福我們的人民」。

參議員高登(Richard Gordon)在禁令解除前受訪時,也認為當局應解除禁令,憂心它將對菲台經濟關係造成不利的影響。

他在聲明中說,「沒有任何正當的理由」把台灣涵蓋在旅行禁令中。

為防止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擴散,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日發布指示,對中國及其特別行政區實施旅行禁令。

但菲律賓衛生部10日突然宣布,因為世界衛生組織(WHO)把台灣歸列在中國疫區之下,這道指示也涵蓋台灣。不過,禁令實施僅4天,菲律賓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14日開會決議,解除對台灣的旅行禁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