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kolas:台菲關係受打壓 關鍵時刻南向政策發揮作用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認為,在台菲關係遭受政治打壓關鍵時刻,是南向政策發揮作用。(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認為,在台菲關係遭受政治打壓關鍵時刻,是南向政策發揮作用。(資料照)

2020/02/15 14:1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菲律賓昨晚宣布解除對台灣旅遊禁令,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表示,菲國日前一度對我發出禁令,以防疫之名拒絕兩國人民往來,即刻有南向無用論等人高喊「南向破口了!」如今菲國撤除對台灣的禁令,不知現在要怎麼轉?但我們始終認為,台灣與菲律賓,面對國際政治的談判,要雙贏,不要雙輸。

Kolas 在臉書上說,要說破口,還不如說南向政策拉近的台菲關係,在遭受政治打壓的關鍵時刻發揮了作用。

Kolas指出,例如,首先,2018年菲律賓來台旅客將近42萬人次(比2017年成長44.13%),2019年11月底為止,已經超過45萬人次。雙贏;其次,2019年台菲雙邊貿易額82.4億美元。雙贏。

第3,截至2019年12月底,菲律賓來台移工高達15萬7七千多人,15萬7千多個家庭經濟收入有著落,台灣的廠商創造產值。雙贏。

第4,台灣是菲律賓第七大投資國,投資金額達到780億台幣。在當地雇用人數高達1萬1414人。台商在菲律賓從事電子、電機、貿易、食品、化工等產業也有成。雙贏。

Kolas強調,我們努力很久,因為菲律賓與我們地緣相近、血緣相近,兩國人民、經濟、社會的互動已經越來越緊密,我們真的很近。

Kolas強調,我們面對的是政治打壓,但不代表歷年南向的經濟成果都該被歸零。紮紮實實的經濟成果,是我們逐漸把重心從中國移向太平洋的成績單,在關鍵時刻發揮效用的鐵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