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學運10週年》民進黨:台灣走對的路迎向世界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走對的路、世界的台灣,318學運十週年回顧」記者會,就經濟、民主、國際等面向分析情勢變化。(記者陳政宇攝)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走對的路、世界的台灣,318學運十週年回顧」記者會,就經濟、民主、國際等面向分析情勢變化。(記者陳政宇攝)

2024/03/15 12:58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318太陽花學運今年迎來10週年,民進黨今(15)日表示,318運動以來的10年,台灣人民共同選擇了截然不同的國家路線,不希望將經濟、政治暴露給中國而承擔巨大風險,不希望單方面過度依賴中國,而是走向深化民主、鞏固經濟自主、與世界做朋友的路線。

民進黨中央黨部今召開「走對的路、世界的台灣,318學運十週年回顧」記者會。由發言人吳崢、立委吳沛憶、基隆市議員張之豪、暨南國際大學通識中心兼任副教授蔡培慧以及中華經濟研究院助研究員王國臣,就經濟、民主、國際等面向分析情勢變化。

張之豪表示,台灣經貿一直以來都在選擇,是要鎖進中國,還是要擁抱世界。318運動是首次,台灣人民可以親自參與攸關兩岸關係發展的重大歷史時刻,制止台灣被鎖進中國的腳步。過去兩岸關係都是官員、菁英說了算,如果政策官員意欲保護也就算了,但如果官員刻意要出賣台灣,那台灣人民似乎完全拿他們沒辦法。318改變了這件事。

張之豪說,前總統馬英九政府任內,全面啟動、縮小台灣與中國的距離,加速中國併吞台灣的步伐。10年前,台灣主流論述都以為國民黨比較會拚經濟,結果馬英九主政下,經濟全面傾中,換來的,卻不是經濟榮景,台灣經濟低迷、更造成青年低薪。太陽花發生的10年後,在民進黨主政下,台灣股市創了歷史新高2萬點,大家都才發現,原來真正會拚經濟的,不是國民黨。

吳崢也強調,318運動是台灣國家路線的分水嶺,10年來世界局勢急遽變化,很慶幸10年前選擇了與世界民主盟邦站在一起的路線。因此,當318運動10週年之際,包含在野黨及親中人士回顧318運動認為阻礙台灣經濟發展機會,是荒謬且錯誤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