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玻璃心碎!菲國撤「禁台令」 中網友崩潰:我們又輸了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左)均有針對「禁台令」發表看法,菲方最後決定解除禁令。(本報合成)

台灣總統蔡英文(右)、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左)均有針對「禁台令」發表看法,菲方最後決定解除禁令。(本報合成)

2020/02/15 0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菲律賓11日起對台灣祭出「禁台令」,將台灣納入中港澳實施的旅遊禁令中,經我國嚴正交涉後,菲國14日決定解除禁令,此事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怒吼「菲律賓人是人嗎?」

菲律賓原先僅對中港澳實施旅遊禁令,但10日菲國衛生部與民航局卻忽然將台灣也納入禁令中,11日生效,並直言此政策改變是基於台灣適用「一中原則」,儘管菲國總統杜特蒂事後強調與中國政策無關,但仍決議維持該措施,引發台灣政府反彈,提出嚴正交涉。

經外交部努力,菲國14日下午召開內閣會議討論此事,會中經激烈辯論後決定解除對台禁令,菲國駐台辦事處今轉知總統府聲明,內容提及菲國內閣確認傳染病管理特別工作組(IATF)將即刻解除對台旅遊禁令,台菲雙方自14日起即能互相通航。

菲國對台政策與對中政策有明顯差異,引發中國微博網友不滿,眾人無法理解為何菲國取消台灣禁令,留言砲轟「這實際已經宣布獨立了」、「感覺台灣是很厲害,讓菲律賓解除禁令」、「怎麼感覺我們又輸了」、「這都不打,民怨很大,是時候打下來」、「梧桐(武統)才能解決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國網友相當不滿菲律賓政府的決定,在網路留言砲轟。(圖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相當不滿菲律賓政府的決定,在網路留言砲轟。(圖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