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從中國撤僑「0確診」 印尼官方認了:根本沒驗

印尼本月2日從中國撤回243名公民,目前印尼確診人數為0例。(美聯社檔案照)

印尼本月2日從中國撤回243名公民,目前印尼確診人數為0例。(美聯社檔案照)

2020/02/14 18: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2月2日從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撤回243名印尼公民,並於3日對中國施行禁航令,在周邊國家皆發生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的情況下,人口高達2.6億的印尼卻為0確診,引發外界懷疑,該國衛生部長雖然予以駁斥,但當地官員先前就已承認,官方根本沒對這些學生進行採樣,原因是沒必要,價格也太高昂。

《雅加達郵報》報導,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分析,有鑑於印尼與中國的航班往來密切,正常情況下應該會有確診案例,推估應要有1至10件確診病例,但印尼衛生部長阿古斯.普特蘭托(Terawan Agus Putranto)認為哈佛的研究是「侮辱」印尼在防疫上所做出的努力,「他們或許很困惑,但這就是事實」,強調官方並沒有任何隱瞞,一切遵照國際標準進行。

印尼政府13日表示,所有從中國回印尼的243名公民均接受14天的觀察和健康檢查,並被宣布身體健康,此外,運送被遣返公民的飛機也已消毒完畢。

《亞洲通訊社》報導,印尼衛生部負責傳染病的主任溫德拉.沃沃倫圖(Windra Waworuntu)博士在2月6日的新聞發布會就曾承認,沒有對回國的248名學生進行採樣檢驗,因為這些學生狀況良好,「如果他們身體不適、發燒、咳嗽和打噴嚏,那麼我們將檢查。如果沒事,我們為什麼要檢查?」

溫德拉.沃沃倫圖說,檢測新型冠狀病毒的試劑相當高昂,若每個人都要進行檢驗,會耗資10億盧比(約台幣219萬元),且每個人至少要測試2次來確保準確性,沃沃倫圖強調,「但這並不意味我們不會這樣做」,目前的所有SOP均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規範來進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