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爆不完!中國四川爆H5N6亞型禽流感「可能傳人」

武漢肺炎未平,中國繼湖南省傳出H5N1禽流感疫情,四川省再爆發現H5N6禽流感病例,雖動物傳人機率小,不過一旦產生人傳人狀況,致死率可達六成。(網上示意圖)

武漢肺炎未平,中國繼湖南省傳出H5N1禽流感疫情,四川省再爆發現H5N6禽流感病例,雖動物傳人機率小,不過一旦產生人傳人狀況,致死率可達六成。(網上示意圖)

2020/02/10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繼中國湖南於2日爆發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撲殺1萬7828隻家禽。昨日中國官方再公布四川省南充市西充縣的養殖場爆發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農業管理單位已緊急撲殺2261隻家禽。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新聞辦公室於9日發布,經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確診,四川省南充市西充縣有養殖場爆發H5N6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養殖場飼養家禽共2497隻,發病死亡1840隻,禽鳥死亡率破七成。當局表示疫情發生後,已緊急撲殺家禽2261隻。

根據我國疾管署 規範,此次在四川爆發的H5N6亞型禽流感,曾在2018年中國廣東省傳出病例,雖動物傳人的可能性罕見,不過正因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情況並不常見,因此人體對該病毒的免疫力極低,甚至沒有免疫力。一旦禽流感病毒具備適應能力,或從人類病毒中獲取某些基因,以致能輕易地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便會出現流感大流行,對人類疾病嚴重度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