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還沒完 中國湖南再爆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

湖南省爆發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撲殺了1萬7828隻家禽。(法新社)

湖南省爆發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撲殺了1萬7828隻家禽。(法新社)

2020/02/02 06:18

首次上稿 00:06
更新時間 0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目前正因武漢肺炎疫情所苦,全國已逾1萬起確診案例,其中有超過250人死亡。沒想到在此時,湖南省卻爆發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共撲殺了1萬7828隻家禽。

綜合中媒報導,湖北省目前飽受武漢疫情之苦,截至1日晚上11時30分中國官方資料,1萬1899個確診案例中,有7153例就是發生在湖北。沒想到就在1日晚間11時許,與湖北相鄰的湖南省又爆發H5N1禽流感疫情。

農業農村部表示,接到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證實,湖南邵陽市雙清區某養殖戶飼養的肉雞,檢驗出H5N1亞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據報導,該養殖戶存欄肉雞7850隻,發病死亡4500隻。爆發疫情後,當地按照防治法做好疫情處置工作,已撲殺家禽17828隻,全部病死和撲殺家禽均已無害化處理。

根據我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人、豬、鳥都是該流感病毒之寄主。H5N1禽流感病毒過往只會影響禽鳥,對雞隻具有高致病力,常造成大量雞隻死亡,但因病毒會不定時基因突變,衍生新品種,導致原來僅感染禽類的流感病毒,變得可以影響人類,由於這些突變的流感病毒對人類是全新的病毒,大多數人對這種病毒沒有抗體,因此容易導致嚴重病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