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持續蔓延 美西雅圖確診第一起病例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確認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發現第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即日起擴大機場篩檢。圖為桃園機場以熱掃描儀對來自中國武漢的民眾進行篩檢。(法新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確認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發現第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即日起擴大機場篩檢。圖為桃園機場以熱掃描儀對來自中國武漢的民眾進行篩檢。(法新社)

2020/01/22 04:59

〔中央社〕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今天確認,發現第一起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這起病例是在華盛頓州西雅圖發現,患者曾前往武漢,但並未有明確接觸史。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下午召開臨時電話記者會,向外界確認這項消息。

CDC國家疫苗暨呼吸道部門主任梅森尼爾(Nancy Messonnier)表示,這名患者上週從武漢返回華盛頓州後,因肺炎住院。經篩檢其病毒後,於週末確定確實罹患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

這名目前居住在西雅圖附近的30來歲男性患者是在15日從中國返回美國。這名患者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高度關注,在發現自己有類似病徵後,於19日赴當地醫院求診,並經檢查後確認罹患被稱為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這名患者目前正在西雅圖附近一家醫院接受隔離治療中,他的病情穩定,健康狀況良好。CDC認為這名患者應不致對醫護人員與公眾帶來威脅。

梅森尼爾表示,這名病患並未前往武漢市場,也未有與其他病患的接觸史,目前無法確定他的感染來源,仍需進一步了解。

為確保安全,CDC今天也宣布,即日起擴大機場篩檢。除了原先舊金山、洛杉磯與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外,亞特蘭大與芝加哥國際機場也將對來自武漢的直接與間接航班展開篩檢。

CDC也在官網上發布關於農曆新年的旅遊警告,表示25日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天,若計畫在這段期間前往亞洲旅遊或探親,應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確保健康與安全。

至截稿為止,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持續蔓延,已經擴散至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確診病例達291起,並已有6人死亡。鄰近的泰國、日本及南韓等國也出現確診病例。台灣也證實首例確診。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發出警告表示,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能「持續人傳人」,今後幾天疫情可能蔓延至中國其他地區,還可能擴散到其他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