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不到200棵!澳洲野火燒不完 秘密搶救史前「恐龍樹」

野生的「恐龍樹」已剩不到200棵,澳洲政府動用專業消防員進行保護措施,以免樹林遭野火侵蝕。(法新社)

野生的「恐龍樹」已剩不到200棵,澳洲政府動用專業消防員進行保護措施,以免樹林遭野火侵蝕。(法新社)

2020/01/16 1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森林大火自去年9月燒到現在,許多植物都被燒得精光,不過澳洲當局則悄悄地搶救全球僅存不到200棵、又被稱作「恐龍樹」的瓦勒邁松樹(Wollemi Pines),避免它遭野火吞噬。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野生的瓦勒邁松樹僅剩不到200棵,隱身在雪梨西北方藍山附近的峽谷內,但該區近期卻受到野火波及,為了搶救僅存的瓦勒邁松樹,澳洲當局出動專業消防員,將阻燃劑撒在松樹林周圍形成保護圈,還在峽谷內建立灌溉系統,為松樹林提供水分。

瓦勒邁松樹在地球已生存2億多年,因此也被稱為「恐龍樹」。外界起初以為這些松樹已經滅絕,直到1994年澳洲研究人員在深山中發現,為了保護該物種,澳洲政府未公開瓦勒邁松樹林位置,以免遭人污染。

新南威爾士州環境部長基恩(Matt Kean)稱這次行動是「前所未有的環境保護任務」,儘管有些樹被大火燒焦,但是松樹林整體得以在大火中倖存。但他也表示,非法走訪持續對瓦勒邁松樹林在野外生存構成重大威脅,因為人類可能踐踏樹苗,並可能引入疾病。

澳洲野火自去年燒到現在,至少奪走28條人命、摧毀2000多棟建物,還造成約10億隻動物死亡,許多物種瀕臨滅絕,儘管當地時間16日澳洲東部天降甘霖,大火稍微被澆熄,但氣象預報則指出,這場大雨或許可以緩解野火災情,但高溫乾燥天氣會隨之恢復。

澳洲當局秘密保護從史前時代就已存活在地球上的「恐龍樹」。(路透)

澳洲當局秘密保護從史前時代就已存活在地球上的「恐龍樹」。(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