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野火燒不盡 滑雪場出動造雪機抑制火勢

澳洲大火延燒至山區,許多滑雪場出動園區內的造雪機抑制大火蔓延。(路透)

澳洲大火延燒至山區,許多滑雪場出動園區內的造雪機抑制大火蔓延。(路透)

2020/01/10 16: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野火失控,逐漸蔓延至高山地區,東吉普斯蘭(Gippsland)和維多利亞州的多處山區居民都已宣導盡速撤離。野火也正威脅著新南威爾斯州的雪山地區,許多滑雪場因此出動園區內的造雪機協助抑制大火。

綜合外媒報導,南半球最大的滑雪勝地藍派瑞雪滑雪場(Perisher),和澳洲最高峰科修斯科山(Mt. Kosciuszko)的Thredbo滑雪場都搬出園區內造雪機以協助消防員,透過造雪機將冰冷的水灑在乾燥的滑雪坡上,防止火勢蔓延。

藍派瑞雪聲明表示,滑雪場一直在為惡劣的火災做準備,目前正在利用園區內包括造雪機等基礎設備,支持消防人員。

Thredbo內滑雪小屋的老闆特納(Stephen Turner)也表示,園區內所有造雪機都已經開啟,以阻止野火灰燼的襲擊。

今日消防飛機也在藍派瑞雪等各大滑雪場上空傾倒了鮮紅色的阻燃劑,以協助維護各個滑雪場的設備。

維多利亞州霍瑟姆山度假村(Mount Hotham Resort)管理委員會首席執行官哈欽斯(Jon Hutchins)表示,團隊持續清理植被並在關鍵地點擺放造雪機。

造雪機被放置在重要的基礎設備周圍,包括幫浦、天然氣和污水處理設施,以及對當地和受威脅物種相關重要的環境區域。

今日澳洲各地區出現高溫,官方也警告許多地區火勢仍處於「極度危險」的狀況,呼籲民眾盡快撤離火災區。日前美國消防員也已抵達澳洲雪梨國際機場,預計將協助維多利亞州的救災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