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野火燒不盡!降小雨杯水車薪 已逾2000屋遭燒毀

澳洲野火至今大約造成2000戶房屋燒毀。(法新社)

澳洲野火至今大約造成2000戶房屋燒毀。(法新社)

2020/01/07 1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森林野火自去年9月開始,至今災情仍未停止,目前已傳出有4.8億動物葬身火海,有超過2000戶房屋也遭大火侵蝕,迄今也已導致25人罹難,儘管日前澳洲降雨,氣溫下降,讓正與野火搏鬥的社區稍喘口氣,不過消防單位指出下雨不利於利用「引火回燒」(back-burn)等滅火策略來控制火勢。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自去年9月以來的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野火,至今已造成25人死亡。新南威爾斯州有1588戶房屋遭焚毀,野火也蔓延到周邊其他州,大約有2000戶房屋因此毀損。

儘管在前幾日澳洲降下小雨、氣溫也稍微下降,但星期五可能會再迎來高溫,火勢恐怕會再揚起。消防人員擔心新南威爾士州和維多利亞州到時會有無法預測的火勢,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此次野火災難也造成財務極大損失,澳洲保險業委員會估計,目前的損失賠償金已達到7億澳幣(約新台幣143億元),而且日後損失也會大幅增長。不過此次災難也讓全球演藝人員出錢出力,包括美國歌手紅粉佳人(Pink)以及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都有巨額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