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野火煙霾害天空變色 美術館關門防名畫被燻黑

2020/01/06 20:07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煙霾嚴重影響空氣品質,讓首都坎培拉成為空污最差的世界主要城市。(歐新社)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煙霾嚴重影響空氣品質,讓首都坎培拉成為空污最差的世界主要城市。(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野火持續延燒,煙霾嚴重影響空氣品質,讓首都坎培拉成為空污最差的世界主要城市,不少業者告訴員工留在家裡不要外出,澳洲國立美術館也關門以保護藝術品不會遭受「煙燻」。

《路透》報導,坎培拉雖然沒有發生任何野火的風險,但該城市坐落在遭野火肆虐的東海岸和內陸地區之間,天空被大火煙霾燻黑了。

由於空氣污染嚴重,澳洲國立美術館(National Gallery of Australia)今(6)日並未對外開放,部分原因是為了保護在馬諦斯與畢卡索展覽中展出的作品,包括一些從法國巴黎畢卡索美術館借來的畫作。

澳洲國立美術館今(6)日並未對外開放,部分原因是為了保護在馬諦斯與畢卡索展覽中展出的作品。(圖取自澳洲國立美術館臉書)

澳洲國立美術館今(6)日並未對外開放,部分原因是為了保護在馬諦斯與畢卡索展覽中展出的作品。(圖取自澳洲國立美術館臉書)

館方表示,「關門可以讓民眾、工作人員和展出藝術品的風險減少。」展出的藝術品包括畢卡索的妻子歐嘉(Olga)和情人瑪麗-泰瑞絲(Marie-Therese)的肖像畫,都是從巴黎借來的。

澳洲夏季野火燒毀超過800萬公頃的林地,並導致至少24人死亡,無數野生動物喪命。刺鼻的淡黃色煙霧壟罩城鎮,引起澳洲人對公共衛生問題的關注。

坎培拉衛生部門警告當地40萬居民避免進行戶外活動,據媒體報導,包括內政部在內的許多企業和政府部門都要求非必要人員留在家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