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主真的不是必然」 香港示威者流亡台灣吐心聲

移居來台的Chriss表示,「民主真的不是必然」,希望台灣人民要覺醒。圖為香港示威者示意圖。(彭博社)

移居來台的Chriss表示,「民主真的不是必然」,希望台灣人民要覺醒。圖為香港示威者示意圖。(彭博社)

2019/12/31 07: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浪潮至今仍不斷延燒,而有部份港人在反送中運動爆發初期就選擇來台「避風頭」,一名移居來台的年輕示威者接受媒體訪問時有感而發:「台灣人民要覺醒起來,因為民主真的不是必然的東西,也是靠以前的人幫你爭取下來的。」

根據《美國之音》 報導,來自香港的Criss在今年7月初利用申請就學方式來台生活,在台期間他也曾多次想要買機票回香港,卻被家人及朋友勸阻,和他說「香港警察現在都瘋了,不希望你變成受害者」,家人也勸他別回香港,就在台灣生活。談到反送中運動對於人生的影響,Criss表示這場運動對他的人生影響極大,原本他在香港是位咖啡師,也已經在餐廳內做到基層主管的職位,但突然發生反送中運動,原以為不會影響人生,但現在回頭才發現,「已經回不去了」。

談到台灣生活,Criss說他的資金有限,只能靠大幅減少休閒活動來省錢,同時他也積極建立新生活,希望能為之後來台生活的香港人的提供幫助。Criss提到,他在住處附近設置一面連儂牆,原以為不會有人來寫,結果近期去查看時,連儂牆已經被整面寫滿,他感謝台灣人能夠聲援香港人,並有感而發地說:「看到那些支持的字句,真的蠻感動的。突然間覺得不是一個人,背後有很多支持你的人,就會感覺比較好。」

目前台灣大選已近,Criss提到,看到蔡英文願意接近年輕人、上網路節目,覺得十分親切,「林鄭月娥就從來就不會做這些,所以台灣這個總統願意這樣見年輕人的話,對我來說就是比較安心。」

Criss最後則強調,香港以前沒有人去爭取民主,所以現在這代人就必須為了自己的未來爭取民主,希望台灣人要覺醒,因為民主真的不是必然,「你投哪一個人做總統,對你的自由度來講是很大很大的改變,所以希望台灣人要珍惜現在擁有的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